KH才不咸

躺一会儿...

【舟渡】骆闻舟出差后费渡的三两事儿

1.

    我和我的猫都很想你。

2.

    费渡是被楼下关于“中午吃什么”的讨论吵醒的,他向来睡眠很浅,再加上身旁少了温暖的拥覆,总有些适应不过来。这是骆闻舟离开的第五天,“因峰会需要品行优良的警员,”曾经一度狂言不择部位烙饼吃的闻舟同志就在几朵大红花的簇拥里风风光光上了高铁,留下事儿多的两位爷在家相依为命,费渡本以为这事件自由事,可真当“光源”从自己身边消失时,他恨不得一脚油门,冲入h市内。

     灵魂扑了个空,严明的规章他也不是不曾见过,骆闻舟每日的上网时间只有深夜的十几分钟,他们彼此道了晚安,然后不再有任何消息。

    骆闻舟一定是身心疲惫,费渡抱着刚从衣柜里取出的浴巾径直走入浴室,里面扩散这骆闻舟常用的洗发水的味道,很淡,是若隐若现的薄荷香,费渡对着镜子里的人勾了勾嘴角,那人回应得潦草——苦笑都算不上。

     他们自以为心灵相通,把快乐咽回心里,靠无时无刻的思念传递,费渡感觉自己思念成瘾了,连续几天连门都不想出,总觉得进门那刻几年前的场景会在眼前重现。冷热不定的小水柱触及肌肤,仅仅如此,他都能感到近于病态的疼痛在心间膨胀,好像安上了骆一锅的爪子,刺得他浑身不自在。

     费渡打小就没有向他人抱怨生活的习惯,更别说对方是心心念念的骆师哥,平时一句调情的“师兄,我想你了”在关键时期便能在对方水面上翻起巨浪,骆闻舟比他满嘴跑火车的皮囊要细心得多,一字一句甚至是标点的斟酌都能被轻易洞察心理,接着男人会心疼,会犹豫,会遭受与自己同等或是更多的折磨。

    卧室里传来了心上人的声音,费渡在染了雾的移门上点了个洞,刚过7:30,他明知这是每日的起床铃,却还是忍不住放慢动作多听几遍。

    “费渡?费爷?费事儿?”

    “起床了起床了!”

    “再不起我可我就走了啊。”

    “费渡?费爷....”——哐当——

    声音戛然而止。

    费渡慌了神,批了浴巾便小跑回床头,黑猫竖着尾巴正与自己落在地板上的手机对峙,它也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狼狈的费渡,惨兮兮地喵了声,缩进床下了。

    手机还能开机,锁屏壁纸是费渡在每周晨会上偷拍的,照片里的男人制服笔挺,板着脸正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朝阳亲吻过他每一寸肌肤,金光闪闪的,费渡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门口有钥匙入芯的声音,骆一锅飞快窜了出去,叫得欢乐。

    “啊——累死本大爷了。”

    “费渡,我给你带了早餐,起床了没?”

    费渡暗灭了屏幕,眉毛弯弯,那双桃花眼瞬间变得有神起来。

3.

    我陪着猫,终于等来了你。

评论(11)

热度(2120)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